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北海道地震重創旅遊業 估損失逾80億

2018-09-16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北海道政府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自15日,日本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在內)受此次地震影響,目前整體損失估算已達292億日元(約新台幣80.15億),預計後續損失仍會進一步增加。
  • 日本北海道政府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北海道地震重創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目前整體損失估算達到約292億日元。(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政府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北海道地震重創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目前整體損失估算達到約292億日元。(法新社)
根據《共同網》引用北海道政府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已經有6.9萬人次取消了當地住宿及主題公園等觀光設施的預定;有2.2萬人次取消當地渡輪、遊船的預約;而原本已被預訂的4000輛觀光巴士,也因為發生地震而被取消。
目前日本當地旅遊業各類損失中,住宿設施就損失約117.25億日元(約新台幣32.18億)、觀光巴士損失約3.74億日元(約新台幣1.03億)、觀光設施設施損失約2.5億日元(約新台幣6900萬)、而其他渡輪、遊船損失則達4000萬日元(約新台幣1098萬)等。
北海道政府表示,這次地震不僅影響受災嚴重的地區,北海道其他非受災區也受到波及,觀光遊客均出現減少的狀況。北海道政府擔憂,若地震的影響繼續持續,日本官方所推動吸引外國遊客的政策恐將受到影響。

1 則留言:

  1. pu20203
    地震是屬於天然災害,我們是無法預防的,所以地震導致日本觀光業受創,我們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然而日本就要更加重視觀光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