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遭控屠殺洛興雅人 緬甸軍頭嗆:聯合國無權干預

2018-09-24 20:14中央社 仰光24日
緬甸軍方首長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歐新社
緬甸軍方首長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歐新社
聯合國調查員呼籲以「屠殺」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罪名起訴緬甸高階將領一週後,緬甸軍方首長敏昂萊首度公開表示,聯合國無權干預緬甸主權。
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呼籲安理會將緬軍高階將領提交至國際刑事法院(ICC)後,這是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首次公開回應。
敏昂萊對聯合國要求軍方退出緬甸政治事務的要求也置之不理。緬甸軍方2011年名義上將政權移交給文人政府,但仍極具影響力。
軍方掌控的報紙「妙瓦底新聞」(Myawady)報導,敏昂萊昨天對軍隊發表談話時說,沒有任何國家、組織或團體有權對一個國家的主權進行干預和做出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