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強颱重創!關西機場恐「長期關閉」 衝擊日本旅遊業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中宜
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首當其衝,不但機場跑道幾乎被海水淹沒,對外唯一聯絡橋還被千噸油輪撞上,產生位移,目前關西機場仍是對外封閉,日本媒體推測,關西機場災損嚴重,修復需要時間,恐將面臨長期關閉。

根據日媒報導,關西機場此次災損嚴重,不但因跑道淹水無法起降,對外唯一的聯絡橋樑,也被2600噸油輪攔腰撞上,橋樑結構因此受到嚴重破壞,目前機場重新啟用時間仍不明,旅遊業者表示,關西地區近期才逐漸擺脫大阪北部地震影響,不料這次又遇到天災,業者擔憂,此次機場淹水事件將重創關西形象。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不少台灣旅行社受颱風「燕子」影響,截至今天(5日)上午9點半,延後返台時間旅行團約18團、旅客493人;取消行程旅行團共20團、旅客632人,目前已儘速安排旅客經由其他機場搭機返台,旅客滯留期間的食宿部分,各旅行社也會妥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