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深入東京!晴空塔下的「優雅向島」充滿人文風情的特色小店

2018-09-02 12:00Japan Walker
旅客必訪的東京晴空塔,除了耳熟能詳的押上、晴空塔周邊外,不妨走遠一點到充滿人文風情、特色小店林立的向島區域,深入不同以往的東京!
★向島百花園
在江戶時代町人文化鼎盛時期,由當時古董商人佐原鞠塢操刀,在墨客協助下建造並開放了以觀賞花開、草木為主的「民營花園」。園名為「四季百花盛開之園」之意。園內東側有南北狹長的池塘,小徑旁邊有許多俳句碑豎立,種類繁多的花卉隨季節綻開,四季皆有不同風貌美景可欣賞,相當詩情畫意。
【景點資訊】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東向島3-18-3  
電話:+81-3-3611-8705  
營業時間:09:00~17:00(LO 16:30)

★大黒屋 江戶木箸
筷子在日語漢字為「箸」,漫長歷史中依功能及使用者衍伸出各式造型與特色。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日本「My Hashi(自備筷)」大為流行,在備有200多種類型的筷子專賣舖「大黑屋」裡能挑選適合自己的筷子,使用印尼上百年黑檀與紫檀木等材料以職人技術手工打磨,打造充滿江戶魅力的木箸。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東向島 2-3-6
電話:+81-3-3611-0163
營業時間:10:00~17:00

★アウラ舎
以創作、展示照片和集結攝影愛好者為初旨,在2016年開設的喫茶店,是底片攝影迷的聚集地。1樓供有咖啡、汽水及甜點Menu,2樓則提供專業暗房的租借。店內展示著各樣攝影作品,還有販售紙牌,不時舉辦撲克牌或攝影等活動,每月1次舉辦攝影展,即日起到8/9四 是「半格底片」攝影展。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 1-15-5  
電話:+81-80-9046-1155  
營業時間:喫茶店 15:00~22:00(LO 21:30)、 暗房09:00~23:00(需預約)

★東向島珈琲店
以「時間」、「空間」與「仲間夥伴」3個「間」為經營宗旨,12年來一直深受鄰近居民喜愛的親民咖啡店,2017年重新裝潢後,店內空間更加舒適。店內提供的咖啡或甜點都以手工製作,招牌甜點的「レアチーズ(生乳酪蛋糕)」在台灣「富錦樹咖啡店」及「FUJIN TREE Landmark」也有販售,跨國際的蛋糕人氣相當高。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東向島1-34-7  
電話:+81-3-3612-4178  
營業時間:08:30~19:00(LO 18:30);六日假08:30~18:00(LO 17:30)

2 則留言:

  1. 雖然去了好多次日本 但這些地方居然都沒去過 有機會一定去造訪 普30301

    回覆刪除
  2. 一直對日本懷有憧憬的我 在看見這篇文章之後 更讓我想去日本了 這篇文章裡 有著許多有關日本傳統文化的飲食和風格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走走看 普103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