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尊敬大自然 花蓮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開跑

2018-09-02 07:26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
花蓮「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8月26日已開跑,今年由國內、外13名藝術家駐村原民部落一個月,入境隨俗創作出13件作品供賞,盼用藝術呈現東海岸水梯田及部落山川壯闊之美,展覽地點位於豐濱鄉磯崎、新社、復興及港口部落,明年3月底落幕。
今年藝術季以「流」為主題,代表潔淨之水在流入海洋途中,會先經過部落,澆灌水梯田,供給部落居民用水,引導出民眾應對大自然懷有感恩、尊敬的心念,而13名藝術家也深入部落駐村一個月,與族人共同生活、互動,學習族人文化知識,投入情感,盼用最完整的方式呈現大自然偉大。
13名藝術家中,有3名來自印尼、日本、美國,日本藝術家森山泰地說,這次來到台灣, 遇見部落的年長者可以用日語跟自己交談,非常榮幸,他加入長者的想法,對他創作出的《時空焦距》作品很有幫助,傳達大自然瞬息萬變的樣貌。
台灣藝術家盧建銘更攜手6名阿美族學生,在藝術季開跑前一個月,至鄰近海岸的農業地景做田野調查,取用台灣杉疏伐木及當地的構樹、銀合歡等木材,在田裡打造一棟織布機工寮,作品命名為《地景織造》,紀錄出臨海文化地景相貌。
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說,藝術季可讓民眾了解大自然孕育萬物的偉大。
台灣藝術家盧建銘攜手6名阿美族學生,在藝術季開跑前一個月,至鄰近海岸的農業地景做...
台灣藝術家盧建銘攜手6名阿美族學生,在藝術季開跑前一個月,至鄰近海岸的農業地景做田野調查,取用台灣杉疏伐木及當地的構樹、銀合歡等木材,在田裡打造一棟織布機工寮,創造出《地景織造》作品,紀錄出臨海文化地景相貌。圖/林管處提供

2 則留言:

  1.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普304 35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