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APEC峰會 外交部:主辦方巴紐依慣例邀請

2018-08-19 16:58中央社 台北19日
今年APEC領袖峰會11月將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外界關注台灣是否受邀。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將出席APEC年會,巴紐依據APEC慣例,處理邀請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
中評社等媒體報導,曾2度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8日在台南助選時表示,「今年我們可以看,到底去不去得成?」
有關APEC邀請函及APEC領袖代表人選,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台灣是APEC正式會員,「當然會出席今年年會」,與往年相同。外交部正依既定規畫,籌辦與會相關事宜;至於領袖代表人選,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
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與今年APEC主辦經濟體巴布亞紐幾內亞保持密切良好溝通,巴紐方面依據APEC慣例,處理邀請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相關事宜。不過,基於對主辦經濟體的尊重與雙方諒解,外交部循例不對外公布相關細節。
今年APEC領袖會議將於11月18日於巴紐首都莫士比港舉行。
知情人士曾表示,根據APEC慣例,APEC主辦方特使通常於7、8月間送來第一封領袖會議邀請函,之後會再送來第二封邀請函,屆時台灣將告知代表總統出席會議的領袖代表人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