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強烈冷氣團發威 北台灣濕冷到跨年

強烈冷氣團發威 北台灣濕冷到跨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12-29 11:20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整天天氣濕冷,北台灣高溫僅15度,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可回升到22度至24度,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指出,今日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最冷的時候,北台灣清晨下探11、1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亦將降到13至16度,氣溫變化幅度大;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連續,且雨勢較為明顯,也因為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整天天氣濕冷,北台灣高溫僅15度、花東地區18至19度,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約22度至24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做好保暖,並留意身邊心血管疾病患者、幼兒及年長者的健康狀況。

氣象局表示,週日清晨氣溫仍低,北部地區仍僅11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3到16度,白天起至下週二元旦雖冷空氣強度稍減,但南方雲系北移,在雲量偏多的狀況下溫度回升有限,感受仍然相當濕涼,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持續而且雨勢會更加明顯,尤其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30日下半天起也陸續會有短暫雨出現,連假期間安排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或準備雨天備案。

氣象局說,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但這段時間東北風偏強、雨勢明顯、溫度又低,前往海邊、高山等空曠地區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整體來說,連假期間全台皆偏濕涼,而南方雲系北移影響的時段與程度尚存在不確定性,呼籲民眾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16 則留言:

  1. 今天真的能感受到這波強烈冷氣團 要做好保暖
    要多留意自己及身邊每個人的健康狀況

    回覆刪除
  2. 普101 1號 方靜涵
    最近天氣都非常冷,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出去跨年要好好保暖自己和家人。

    回覆刪除
  3. 普101 18號 馮彥榕
    面對連續寒冷假期,出外須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4. 普101 32 卓家弘
    日夜溫差大,需多注意保暖,免得感冒

    回覆刪除
  5. 因為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最近特別的冷,還有下點雨,這種天氣容易發生猝死,所以要多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6. pu101 28
    近日日夜溫差較大,應做好保暖。

    回覆刪除
  7. 近期台灣天氣濕冷,前往空曠地區需做好保暖措施
    Pu101 21劉品萱

    回覆刪除
  8. 日夜溫差大,要做好保暖,避免著涼。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9. 要好好保暖哦~
    pu101 12

    回覆刪除
  10. pu101 36 現在台灣越來越冷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

    回覆刪除
  11. 近日溫度驟降 在與家人含朋友慶祝新年之餘也不忘要注意自身的保暖
    pu101 23

    回覆刪除
  12. 普10116
    面對強烈冷氣團的攻勢 民眾勢必得注意保暖 外出時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態

    回覆刪除
  13. Pu101 10
    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回覆刪除
  14. Pu103 43
    這樣的天氣,一直到年末,都需要帶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