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英國首相強森:現有協議無法被接受 硬脫歐列首要事項

新任英國首相強森表示,現有脫歐協議明顯無法被接受,已經將無協議脫歐列為首要事項。(美聯社)
新任英國首相強森表示,現有脫歐協議明顯無法被接受,已經將無協議脫歐列為首要事項。(美聯社)
2019-07-26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上任的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25日在英國國會首次發表演說,他表示,新政府的使命就是要讓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並已經要求國務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將無協議脫歐列為首要事項。
    綜合外媒報導,強森在演說上指出,新政府的任務是要團結並且重振英國,讓英國成為「地球上最棒的地方」(the greatest place on earth)。他強調,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首要任務就是讓英國成功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
    強森表示,他個人比較偏好有明確協議的脫歐,但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已經在國會被3次投票否決,顯示現有的協議並不被國會議員與整個英國所接受。
    強森相信,即便是在如此接近脫歐期限的時刻,與歐盟重新達成新的協議依然是有可能的,他會讓整個政府都全力投入脫歐相關準備工作。他認為英方已經準備好再度進行談判,並且希望歐盟也同樣準備好談判。
    但強森隨即話鋒一轉表示,如果歐盟不願談判,那麼英國依然會在10月31日硬脫歐(即無協議脫歐)。他已經要求國務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將無協議脫歐列為新政府的首要事項,並強調新政府對此已有「比外界認為的還更好」的準備。

    2 則留言:

    1. 希望英國可以趕快和歐盟談好,不要再一拖再拖,
      這樣對民眾比較好。
      30838

      回覆刪除
    2. 如果英國真的脫歐,可能會對英國有很大的影響,但是也許他們會過得更快樂,因此大家各有不同的想法。30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