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東南亞國協領袖齊聚曼谷 致力推動RCEP

(達志影像/路透社提供)

(達志影像/路透社提供)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東南亞國家領導人22日齊聚泰國曼谷,舉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本屆大會的主旋律為全球貿易,不過也觸及南海爭議、洛興雅人與海洋塑膠汙染等議題,各國領導人矢言推動全球最大貿易協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RCEP)。
 泰國政府發言人維拉春指出,RCEP是增加貿易量的關鍵。菲律賓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則認為自由貿易是東南亞所需要的,由於美「中」貿易戰已讓全球「感冒」,RCEP能愈快落實愈好。
 此外,在22日舉行的ASEAN外長會中,各方討論南海爭議、洛興雅人道議題,與如何解決海洋塑膠汙染。外界預計,屆時各國將發表《東盟印太願景》;但考量到各國立場分歧,文件用語恐較為模糊。
 本屆ASEAN峰會由泰國主持,20日於曼谷登場,23日落幕。預計簽署涵蓋區域達全球一半人口的RCEP,將是本屆會議的重頭戲。RCEP成員國除東協10個經濟體外,還包括印度、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與中國大陸。
「RCEP」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則留言:

  1.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我猜應該和歐盟是類似的概念,都是區域間的貿易促進,也涵蓋一些主權和環保等急需解決的事項,確實是必須盡快落實。

    回覆刪除